4.25十周年 港各界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大约800名法轮功学员及支持者,在4.25和平大上访的十周年当天在香港举行反迫害集会及游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声援,他们表示非常敬佩和支持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反迫害的精神,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制止迫害。

约7百名来自台湾、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的法轮功学员,早上在雷雨下炼功,揭开了425反迫害活动的序幕。在炼功后随即举行的集会上,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高大维首先透过网络电话发言指出,由4.25和平上访开始的历史大幕即将以中共邪党的最终解体而圆满落幕。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也透过录像,指责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的罪行,10年来没有停止。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觉得中共这样的行为必定会走向反面,会引起更多人去反对它,所以最近法轮功发动的三退活动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响应,这就是一个证明。

10年前已公开抗议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向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敬佩和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只要我们这些被剥夺了权利的无权者,继续坚持拒绝让强权横行,无权者的权利将会得到彰显。

另外,多位民主人士也在会上发言,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我很深信法轮大法将很快在中国比以前更加大的传播,将会开花结果,正如现在在全世界各地,比起10年前多了很多人,很多地区去修炼一样。

香港民主党常委林子健:我在这里呼吁,无论是什么党派民主派的朋友,都应该团结一致,为法轮功的朋友争取他们应有的人权和宗教自由。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法轮功是用他们的真善忍来维护他们的权利,来行使他们宗教信仰的自由。

从台湾专程来港参加今次活动的人权法律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表示,感谢当年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将希望带给全世界。

人权法律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看到这样子的伟大的高德大法在中国大陆的洪传,你们是中国的希望,包括台湾在内80多个国家的学员,由于你们的上访,把法轮功推向国际的舞台。

集会结束后,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从维园出发,沿着港岛区的主要道路走向中联办,他们手持各式幡旗横幅,以祥和庄严的气势,吸引许多途人驻足观看。

经过2个半小时,游行队伍抵达终点中联办,代表在门前宣读抗议信后,和平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