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毒奶 浙江乳业添加致癌蛋白粉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据大陆消息报导, 浙江兰溪金华市晨园乳业有限公司,多批次牛奶中被检出一种名为“皮革水解蛋白粉”的物质,这种物质为可疑致癌物。在“三鹿奶粉事件”之后,又一情节极其恶劣,向奶粉中添加皮革蛋白粉来提高蛋白质含量的违法行为。

今年2月,有人匿名举报金华市晨园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园乳业”)向奶粉中添加皮革蛋白粉来提高蛋白质含量的违法行为。

抽检8批次就有5个批次检出

3月5日,金华市质监部门对晨园乳业进行检查,该公司涉嫌添加非食用物质皮革蛋白粉生产含乳饮料。

3月18日,浙江省质监部门对“晨园乳业”生产的8个批次含乳饮料成品、半成品进行抽样,样品送杭州检验。检测结果为3批次成品、2批次半成品含有皮革水解蛋白成分。

4月2日上午从周边对“晨园乳业”销售到龙游、海宁和嘉善市场6批次含乳饮料进行检测,均含有皮革水解蛋白。

皮革水解物,检测难度比三聚氰胺更大

皮革水解物主要成分是皮革水解蛋白,而劣质水解蛋白的生产原料主要来自制革工厂的边角废料。制革边角废料中含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用这种原料生产水解蛋白,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自然就被带入产品中,被人体吸收。这些物质在体内无法分解,还会慢慢积累,可导致中毒,使关节疏松肿大,甚至造成儿童死亡

食品专家介绍,皮革水解物主要添加的食品是乳与乳制品及含乳饮料,作用是增加蛋白质含量。也就是说这又是一种类似于三聚氰胺的物质,而它与三聚氰胺的不同之处在于,皮革水解物的检测难度比三聚氰胺更大。 

据了解,“晨园乳业”坐落于兰溪市上华街道赤山湖绿色农庄,企业占地42亩,员工约100人,日实际生产能力70吨,年销售额1820万元,是兰溪市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

──转摘自《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