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下岗工人劳教期满 领释放证受阻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因维权而被判劳教一年半的重庆市油田下岗工人李国宏,半年前获准所外就医,他于周日刑满前往河南劳教所领释放证,途中遭多名国保拦截押返,李国宏指摘公安侵害他的人生自由,面对当局打压,他坚持不放弃继续维权工作。

遭国保人员拦截的李国宏,周一向记者指,他为油田下岗工人维权,被当局处以劳教一年半的刑期,大约半年前获准所外就医,期间一直留在家中被监控,刑期于周日届满,李国宏马上前赴河南濮阳市劳教所领释放证,但途中却遭多名国保人员拦截,并带到派出所问话,李国宏批评当局打压他。

他说:这明确是对我打压,被问话时,我说他们做法是不适当的,因为我有权去领释放证,加上释放证对我是很重要的,我可以这样说,今日他们强行拦截我,不准我拿释放证明,他日他们同样可以再乱来,给我一个什么罪名,再予以更加严重的处罚。

李国宏周一早上到公安局,要求当局给予一个说法,结果公安仍时多番推搪,更说已经为他向劳教所要求将释放证邮寄给他,但李国宏说,不能接受这个说法,他相信当局以此威胁他,阻止他再进行任何维权工作。他说:公安说因为我经济条件不好,不要亲自前往当地领,又说为我身体着想,因为我有眼疾及慢性疾病,身体不要过分劳累,但我坚持说我是有权亲身前往当地领取,而且这亦是我想做的事,他们叫我不要再为难他们,因为是上级的指示,我估计因为当局害怕我再维权,以此威胁我。

在劳教所服刑期间,曾多次遭劳教人员不仁道对待的李国宏说,虽然如此,他仍不会放弃维权的工作,他更建议老百姓,采取不同方式与当局抗争。他说:无论是在拘留所,看守所,甚至劳教所,像我这样的维权人士,一定会遭到当局不仁道对待,甚至被虐待,但这样不重要,我坚持依法维权,要揭露当局的暴行,我在囚期间,就以绝食抗议当局不仁道对待,其后舆论压力迫使当局准许家人与我见面,我相信权利是要自己争取的,我希望告诉别人如何依法争取权利。

重庆市永川国保支队队长黄健,接获记者来电提问有关李国宏遭拦截一事,他竟说自己不认识李国宏,然后立即自行挂断电话,记者再致电时,电话已遭转拨留言信箱。记者多次致电濮阳市黄埔劳教所,但电话都一直没有人接听。

现年43岁的李国宏,原为河南濮阳中原油田工人,01年遭买断工龄下岗后,一直为油田工人的权益奔走,期间多次遭当局拘留,07年11月他组织工人到北京上访申诉时,遭地方公安抓捕,拘留15日后,被当局处以劳教一年半,关押于河南濮阳市黄埔劳教所,期间他透过律师将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告上法庭,法院多番推迟开庭时间,其后更维持原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