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花旗集团求生存 出售部分日本资产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法新电)一则报导今天指出,花旗集团已同意出售部分日本资产,包括以大约5000亿日元(52 亿美元)将日兴证券(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售予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日经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晚间刊出的消息说,这项包括部分花旗日兴证券的交易,预料将在本周稍晚对外公布。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三井住友据了解在这场资产竞价中开价高于两大竞争对手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bishi UFJFinancial Group Inc.)与瑞穗金融集团(MizuhoFinancial Group)。三井住友是日本第三大银行。

花旗集团为旗下的非核心企业找寻买主,希望安然度过眼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花旗集团2008年亏损187亿美元。(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