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受刑人猝死 公安部门封锁消息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被关押在中国广东佛山市一看守所内的26岁的杨军鹏,4月20号突然死亡,家属质疑看守所隐瞒实情,死者曾因病住院治疗一个月,期间未通知家属,直到人死之后才通知家属,公安部门还封锁当地媒体的采访报导。

死者杨军鹏的表哥田卫国告诉记者,今年3月8号杨军鹏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广州武警医院,没有通知家属,病没有治好的情况下,4月8号又送回看守所,4月20号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

田卫国:他们就没有下一步治疗,在这发病一个月,他们也没有通知我们家属,到4月20号人已死了,通知我们去,他们说是属于正常死亡,他们派出所没有什么责任,那时候我说心脏病可以治好啊。

田卫国还告诉记者,看守所对他弟弟的死亡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并威胁找媒体报导的话将取消赔偿。为了讨公道,曾请当地媒体前来采访报导,但是被公安部门压下来。

田卫国:他说你们通过媒体报导的话,如果闹的大一点你们拿不到所里的赔偿,我说现在人已经没有了,赔一点钱有什么用,我现在就是讨一个合理的说法。广州日报记者过来采访以后,登报的时候,公安部门他们把那个稿已经截下来了,没有让登出来。

田卫国说杨军鹏是因为与人打架,去年7月20号被关进看守所,直到今年3月8号以后判决书才下来,判刑一年零两个月。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