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新流感疫苗研发一般需时4到6个月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28日专电)当各界期待对抗新型猪流感的疫苗赶快问世,世界卫生组织(WHO)高层官员说,时程很难预测,但一般而言,新流感疫苗研发需时四到六个月,再经数月大量生产。

WHO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昨晚的记者会中做上述表示。

但他也说,现今的疫苗生产,不论科技或产能,都比以前进步许多;而且面临这波已提升大流行病警戒等级到第四级的新型流感,WHO 和各界会尽力加快速度。

福田并指出,WHO建议,目前各药厂的季节性疫苗生产应继续,因为季节性流感已开始肆虐南半球。

他说,现阶段加紧研发新型猪流感疫苗之际,还不必决定是否停止季节性疫苗的生产,如果到了要将产能大幅移转到研制新型猪流感疫苗的时候,这一移转可尽快完成;而到那时,也表示据评估这世界已距离大流行病更近一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