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与女艺人欲照被盗取案 电脑员罪名成立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9日电)年前轰动华人社会的香港女艺人淫欲照片外泄风波今天有新进展,一名电脑技术员被法官判处盗取陈冠希的照片罪名成立。

本地电子媒体报导,被告电脑技术员史可隽,早上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裁定3项不诚实取用电脑罪名成立,但预料2个星期后才会判刑。

在宣判中,裁判官指被告私自偷取客户的个人隐私资料,违反作为电脑技术员的守则,因此判他罪名成立。

去年初,网路上出现了几名香港著名女艺人的淫欲照片,她们包括张柏芝及“Twins”成员钟欣桐。其后,男艺人陈冠希证实照片为他个人拥有。

事后得知,有关照片所以外流,是陈冠希之前曾找人修理电脑,期间电脑内的照片被人盗取并在网上发放。

虽然陈冠希事发后远赴加拿大居住,但他仍然协助香港警方进行调查,案件审判时还以视像方式作供。

在最后一次作供时,陈冠希证实了这些淫欲照片主角的身份。

在这次风波中,本地多名女艺人受害甚深,期间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不过,随着事件的逐渐淡化,这些女艺人已陆续复出露面。

几天前,张柏芝还带着小孩远赴台湾。被询问到这次事件时,她说,事件已事过境迁,不愿再作评论;钟欣桐也收拾心情,月前已首次复出。

另据报导,陈冠希的父亲近日已宣布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