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曲洞遭落石砸伤 2陆客开刀后观察中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0日电)中国大陆福建来台湾的环岛观光团,今午在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九曲洞步道徒步赏景时,突然遇到落石,2名女性团员头部遭砸伤,送医开刀后现住院观察中。

日前从大陆福建经小三通来台湾的环岛观光团,下午1时左右搭乘游览车抵达太鲁阁国家公园九曲洞步道后,团员下车徒步欣赏大理石峡谷景观时,山壁突然滚落土石,施金訇和朱玉英2名女性团员走避不及遭落石砸伤。

花莲消防局据报后迅速调派救护车,下午2时30分左右赶抵事故现场,将重伤的施金訇和朱玉英送往花莲慈济医院急救。

医院说,56岁的施金訇到院前已昏迷,经检查发现颅骨严重骨折、颅内出血;57岁的朱玉英则是颅底骨骨折,左脸并有长达20公分深可见骨的撕裂伤,慈济医院在检查确认伤势状况后,随即安排进手术房开刀抢救。

施金訇在手术后,虽然生命迹象稳定,但因脑部肿胀严重,未来2个星期是危险期,现已送进加护病房观察中;朱玉英开刀后的生命迹象也已稳定,目前在加护病房中观察。

这个福建来台的观光团团员共有11人,领队有2名,于4月25日从金门循小三通模式到台湾进行8天7夜环岛旅游,全团从台北出发沿途陆续到阿里山、日月潭、垦丁,今天中午到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观光课长林忠杉下午也特地赶往医院探视受伤的团员,他表示,九曲洞今天发生落石的原因可能是近来冷热温差大,再加上常出现午后雷阵雨,而造成山壁土石松动滚落,太管处将召开会议研拟提升安全性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