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1N1 台检疫一线人员提高防疫措施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基隆市1日电)H1N1新型流感病毒持续在全球蔓延,台湾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及基隆关税局等第一线防疫人员为防疫情扩散,提高防疫措施,除配戴口罩执行通关检查,还铺设消毒地毯防病毒滋生。

基隆关税局今天表示,针对基隆港陆续进港靠泊的国际邮轮,为加速旅客的通关,他们都提供走动式服务,在船上办理入境旅客随身行李物品检查。

由于亚洲地区有数例H1N1可疑病例,为防疫情扩散,通关移民检疫安全设备(CIQS)单位,包括海关、入出国及移民署、疾管局及动植物防疫检疫局等,处于边境管制作业的第一线上,都提高防疫措施,全部配戴口罩执行旅客通关检查。

此外,疾管局在船舱出入口设有携带型红外线侦测仪,监控入境旅客体温变化情形;防疫检疫局则在下船通道处铺设消毒地毯,以防病毒滋生;海关人员也配合穿戴乳胶手套,加强检查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