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全面崩溃 供贪官名单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据大纪元网报导,近日,《Vista看天下》和《博客天下》两份京城最畅销的文摘类杂志都将广东政法系统前主管陈绍基及王华元受中纪委调查被免职,选作封面故事,并指“黄光裕搅乱官场”、“黄光裕案牵出腐败高官”。

据明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陈和王落马,确实与黄光裕有关,黄光裕经不起调查人员的疲劳轰炸和心理战术,已经全面崩溃,从抵死不招变为有问必答,供出了大量高官受贿的情节,官场的反腐风暴估计还会蔓延。

自去年11月19日被拘捕后,黄光裕案最先由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局立案调查,随着案情不断深入,特别是黄的同乡、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公安部前部长助理兼公安部前经侦局长郑少东涉案后,案件已由公安部接手,中纪委介入。

据悉,黄光裕刚开始口风很紧,拒绝供出行贿对象和经过,就连接受最先进的测谎检查也没有露出半点马脚。北京市公安局先是使黄光裕处于疲倦状态,继而大捕其亲信党羽,如兄长黄俊钦、妻子杜鹃,及分属潮 汕同乡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和公海赌王连超等,令他彻底孤立。

此外,“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杨彦明因拒绝交代行贿对象和6500万元贿款流向,终审维持死刑,也起了现实教材作用,黄光裕终于屈服,为了保住性命,他愿意跟调查人员充分配合,使案件有大的进展。

此前,据苹果日报消息称,黄光裕不断供出与己相关的官商界人物,而随着大批高官政要被调查或拘捕,黄自感不但难逃法网,今后亦无颜重出江湖,因而萌生死意。因此日前他趁看守人员不注意,在监仓中以利器割脉自杀,后来被看守所有关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送医救治,但所方已加强对其看管。

截至目前,涉黄案已先后有大批官商及掮客遭当局拘查,包括广东省前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纪委前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等。甚至被传是陈绍基情妇的广东电视台王牌美女主播李泳近日也被带走“协助调查”。《财经》杂志引述消息称,李泳是在北京准备出境时,被北京警方截获。此前有关部门曾与其谈话, 要求其协助调查最近在广东发生的政法界弊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