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经济萧条 法国餐馆推五欧元午餐吸引顾客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为了应对经济衰退的冲击,法国餐馆业主想出各种办法吸引顾客。一家餐馆出台了5欧元午餐菜单,这在巴黎可以称得上是“地板价”了。

在这家名为“独家探险”的餐馆顾客花4.9欧元能够吃上一份主餐和一份色拉。而在巴黎一般的餐馆,一份肉食主餐平均需要13欧元。

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法国消费者减少了光顾餐馆的次数,餐饮业者也感受到了这一压力。为了招徕顾客,这家餐馆每个星期二提供特价午餐。

店主波提特说,从5欧元的菜单上我们赚不到钱。我们刚刚持平,不赚不亏。如果顾客购买饮料或者甜食,我们才能赚到钱。

他还说,星期二是生意最冷清的时候,有时午餐没有一个顾客。现在餐馆坐满了﹔一些顾客星期二尝过我们的午餐后,其他日子再回来,所以对其他日子的生意有好处。

法国政府最近则出台了减收餐馆增值税的法案,希望籍此减轻这个行业在经济不景气中承受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