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北市第一季房屋交易量衰退13%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房仲业者指出,台北市第一季房屋交易量较前一季仍衰退13%,较去年同期衰退31%,第二季单月交易量是否持续逐月成长,将是判断房市是否复苏的重要观察指标。

美商ERA易而安不动产表示,三月台北市房屋市场不受大环境影响,房屋交易件数逆势大幅成长四成多,不过因一、二月交易量大幅萎缩,使得台北市第一季房屋交易量较前一季仍衰退。

美商ERA易而安不动产市场行销顾问张欣民表示,三月虽然外部经济环境仍然低迷,但是在房仲业者有效引导屋主降价下,加上国内股市又大举翻扬,使得北市房市在低利环境下买气明显加温,三月建物买卖移转件数增加,特别是在二月份比较基期低的情况下,成长率逾四成,令市场信心为之一振。

不过,市场景气是否就此全面复苏,张欣民认为还得进一步检视,第二季单月交易量是否持续逐月成长,全季交易量是否超越前一季及去年同期,将是判断房市是否复苏的重要观察指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