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足球联赛巴塞罗那6-2痛宰皇马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讯】星期六(5月2日)西甲联赛的前两名巴塞罗那(Barcelona)和皇马(Real Madrid)在马德里的伯那堡体育馆(Bernabeu Stadium)遭遇,结果目前积分领先的巴塞罗那队以6比2痛宰卫冕的皇马队,取得85分的积分,领先皇马达7分之多。

穿白色球衣的皇马队和穿蓝/紫色球衣的巴塞罗那队在伯那堡球场先礼后兵,巴塞罗那的教练华迪欧拉(Pep Guardiola)成了媒体采访的对像。

开赛14分钟皇马的拉莫斯(Sergio Ramos)从右翼闪过阿比达(Eric Abidal)将球调到禁区给希官(Gonzalo Higuain),巧妙的点球躲过门将瓦尔德(Victor Valdes)的拦截,首开记录0比1皇马领先。

4分钟后,巴塞罗那的亨利(Thierry Henry)接到梅西(Lionel Messi)传来的高调球,在禁区以低射方式射门,门将卡西拉司(Iker Casillus)抢救不及,1比1两队平手。

不久查维(Xavi)获得一个任意球,踢给没人注意到的队长普约尔(Carles Puyol)头顶入球,巴塞罗那2比1领先。

巴塞罗那队攻势凌厉,但都被门将卡西拉司破解。

到了第36分钟,深具威胁的梅西,在查维从皇马迪尔拉(Lassana Diarra)那里抢到球之后,接着运球突破敌阵攻进一球,3比1巴塞罗那领先。

下半场第56分钟,皇马的罗宾(Arjen Robben)踢任意球,由拉莫司头顶破网,3比2皇马拉回一分。

巴塞罗那立刻还以颜色,由查维定点传球给亨利,皇马的拉莫司在后面追赶不及,亨利运球逼近球门,门将冲出来想救球却被趁隙破网,4比2巴塞罗那领先。

巴塞罗那的梅西和查维演出两人相互传球,由梅西在近距离起左脚射门入网,5比2巴塞罗那领先。

最后,巴塞罗那的伊突欧(Samuel Eto’o)调一个球给同队的后卫皮克(Gerard Pique),皮克射门被门将卡西拉司挡开,但皮克又对反弹的球再补一脚破网,6比2巴塞罗那领先。

皇马的球迷大失所望,纷纷离席而去。

同一天,客队赛维尔(Sevilla)以3比0击败主队维拉利尔,保住了他们进入欧洲冠军杯联赛的希望。

上半场维拉李尔的尼赫特(Nihat Kahveci)有一次踢任意球破网的机会,可惜球打在球门的横梁上,无功而返。

下半场第58分钟,赛维尔的侃努特(Frederic Kanoute)抢到维拉利尔调到禁区边上的球,传给法比安诺(Luis Fabiano),他以低射球躲过门将罗培兹(Diego Lopez)破网,1比0,赛维尔领先。

维拉利尔反攻,从右翼调球到禁区,高丹(Diego Godin)头顶球给依古伦(Sebastian Eguren),依古伦再顶一次,球弹跳给尼赫特,他的射门被门将巴洛普(Andres Palop)给阻拦下来。

赛维尔队的孔科(Abdoulay Konko)因为把维拉利尔队的皮里斯(Robert Pires)弄倒在地,裁判给孔科一张红排逐出场。

维拉利尔虽然竭力反攻但赛维尔队的门将巴洛普功夫了得,使得维拉利尔的进攻都不能奏效。

在终场前5分钟,赛维尔的侃努特在禁区边以左脚射门破网得分,2比0击败主队维拉利尔,使赛维尔的总积分到达60分,目前为第3名。

星期日(5月3日)在巴塞罗那由西班牙人队(Espanyol)与瓦伦西亚队(Valencia)的比赛,出人意外的瓦伦西亚队以0比3输给了西班牙人队,使得瓦伦西亚队晋级欧洲冠军杯联赛蒙上阴影。

在第66分钟,西班牙人队的替代球员马丁内兹(Roman Martinez)接到内尼(Nene)调到禁区的球,起脚射门得分。

瓦伦西亚的反攻被西班牙队的门将桑杰士(Cesar Sanchez)所阻拦。

在终场前7分钟,巴勒耶(Nicolas Paeja)一个弧形的任意球从球门的上边角落入网,西班牙人队2比0领先。

终场前瓦伦西亚的贺南德兹(Pablo Hernandez)因为在禁区绊倒鲁菲特(Francisco Rufete)而被判罚球,由内尼主踢进球,西班牙人队以3比0击败瓦伦西亚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