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名游墨旅行团成员抵台 检疫全部正常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机场4日电)行程是美、墨两国的73名旅行团成员4日晚搭机返台,除接受登机检疫外,下机后也接受问诊,结果全数都无症状。医卫人员要求他们自主健康管理,并留下个人资料以便日后追踪。

今天的检疫阵仗空前,包括航空警察局、疾病管制局、以及航空站近50人,今天晚间在班机抵达前,就设置专区提供检疫工作,特别规划旅行团体区,让最后下机的旅行团成员集中检疫。

班机在晚间8时25分抵达桃园机场,4名检疫官员登机进行检疫和宣导,同时为求谨慎,特别安排所有旅客下机经由地面检疫站通过检疫,在10分钟后旅客陆续下机,由于是以地面空桥方式让旅客步行下机,不少旅客感到新鲜。

旅客下机后随即进入检疫区,先由检疫人员喷洒酒精在旅客手上并要求旅客洗手,同时有红外线体温侦测仪量测旅客体温,一般旅客都正常,并无异常,随即离开检疫区;旅游墨西哥的旅行团成员则留下,再由检疫人员逐一量测体温,结果也都全部正常。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员要求他们在回家后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测体温,有任何不适要立即通报疾病管制局,同时也留下个人资料,以便日后追踪,整体检疫过程大约在1小时后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