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国际特赦批评中国阻挠汶川灾民维权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人权团体“国际特赦” (AmnestyInternational)组织批评中国仍在干扰和恫吓汶川地震灾民的维权活动,要求这些罹难孩子的家长保持沉默,不要再追究被中国官员视为敏感的问题。

汶川地震即将1周年,但实际罹难者人数迄今仍未确定,国际人权团体多份报告都提到,地震中死去孩子的父母,只是因为要求了解真相而被囚禁。一些家长也指责,地方官员的腐败导致校舍品质不合格,而在地震中倒塌造成悲剧。

国际特赦亚太地区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e Rife)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 (BBC)的采访时指出,据他们的接触,一些幸存者家属都受过拘留,有时长达21天,“而且他们一再被警告,不要对外人或是记者讲他们的处境和担心。”

有些家属试图请愿并利用法律提出诉讼,但却被法院驳回;协助家属调查真相的人也遭到拘留,北京认为他们违反国家安全法。

四川政府宣传办公室的1名官员对此否认,并说国际特赦没有权利批评他们,“中国在重建中取得了许多成就,为什么他们老是夸大问题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