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申诉机制大联盟”成员上京请愿(视频)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港商申诉机制大联盟”9名成员到北京,计划就自身在大陆投资受害经历向北京有关部门反映。有请愿成员表示对当局态度过于失望,已计划回港。也有另一个港商团体表示计划于六四前再次到北京请愿。

视频:“港商申诉机制大联盟”成员上京请愿 (RFA)

继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去年8月到北京中南海请愿抗议之后,另一个也是由港商成立的民间团体“港商申诉机制大联盟”9名成员也于星期二抵 达了北京,他们均为在大陆投资受害的港商,计划趁该次上京向各有关部门反映自身情况。薛宝仁是该次上访团的召集人,早年在深圳经商时被地方政府欺骗损失达 数百万。他星期三向本台表示:“我们是拥护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我们要求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你不能仅仅只停留在纸上,你应该决绝我们这些人的问题,不能一拖再拖。”

薛宝仁于1980年代到深圳开设食品加工厂。1998年承包一家国企属下的食品加工厂,每个月承包额为 5万5千元人民币,承包期至2008年6月止。但10个月后,对方看到工厂已转亏为盈,就单方面中止合约,让他损失数百万元。薛宝仁之后向法院控告这家国企,获赔30万元人民币。他不满判决,曾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静坐148天。2007年他到香港立法会前静坐绝食抗议,后因身体不适送院。

此次和薛宝仁一起到北京请愿的“港商申诉机制大联盟”另一名成员黄金海告诉记者,他们9人由香港乘坐直通车星期二抵达北京之后,在火车上便想拿出冤字的横幅及标语出来,但随即被在场公安阻止。他们之后到了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公室,对方虽派代表和他们洽谈,但让他们十分失望,他说:“还是将我们的案子退回到当地,我们希望能主持公道,他们说要通过法律来,我们说没有用,因为不讲法律的贪官太多了,他们一旦通了气,就没办法胜诉的。”

另一名也到北京请愿的港商郑启德表示,最高人民法院之后也派代表和他们见面,但他们在失望下已计划星期三便离开北京回香港。

香港“申诉机制大联盟”的成员于今年3月曾在深圳市中心进行抗议示威,高举“2009港商期待法治中国”的横幅游行,要求建立申诉机制及司法公正的诉求,但最后被公安带到派出所。而另一个为投资受害港商维权的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8名成员去年在北京申请于奥运期间,在当局所许可的三个示威区请愿抗议被拒绝。他们之后被软禁超过24小时,并在数十名公安人员的监视下被强迫搭机返回香港。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表示,虽然成员们到北京请愿遭打压,但他们团体仍然计划在6月4日前到北京请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