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大量盲人选民参加投票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印度7个邦及首都新德里的数百万选民星期四开始进行第四轮大选投票。新德里大量有视觉障碍的选民也参加了投票。当局并为那些偏远地区的选民专门设立了流动投票站。

在第四轮投票中,有资格的选民超过9400万人,选区包括暴动长达20年的喀甚米尔地区。

新德里,大量盲人选民参加了这轮投票。

印度当局特意为这些有视力障碍的选民们设立了带有盲人版电子投票机的投票站。

在西北部拉贾斯坦邦,选民们一大早就在投票站排队,当局还部署了一些货车作为流动投票站,以便那些闭塞的地区,尤其是人口稀少地区的选民进行投票。

据拉贾斯坦邦贾沙梅尔区地方官员拉梅甚∙钱德拉∙阿加瓦尔说:“因为这里人口很少,达尼斯村也很远。因此我们就使用了这种流动卡车。”

他补充说当局一直用这种卡车作为流动投票站,因为当局不希望人们在这个沙漠地区长途跋涉来投票。

当天, 国大党领袖索尼亚甘地的女儿普里扬卡•甘地一早与她的丈夫参加了投票,并呼吁选民要为了印度的进步而投票。

由于毛派叛军在前两轮投票中发动暴力袭击,印度各地当天还加强了警备工作,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目前为止,执政的国大党小幅领先于印度人民党。预期国大党在德里和拉贾斯坦邦的表现不错。

第5轮投票将在本月13日开始。这5轮的大选结果将在16日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