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自由女神像桂冠7月重新开放(图)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5月8日,美国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宣布,自“9•11”事件之后关闭的自由女神像桂冠部分,将于7月4日美国独立日重新开放。

自由女神像内部为中空,游客可进入雕像参观,2001年“9•11”事件后,为了安全禁止游客登上女神像的头冠部分参观。头冠开放后,纽约公园将增强保安措施,每小时只允许30名游客分三批参观。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赠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由法国雕刻家巴托尔迪设制,下部是高46.9米的基座,上面安置着33.8米高的自由女神雕像。

女神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身着罗马古代长袍,右手高擎火炬,左手紧抱《美国独立宣言》,脚上残留着被挣断的锁链,象征暴政统治已被推翻。

当海轮驶入上纽约湾内时,首先映入游客眼帘就是这座巨大的雕像,1916年起,当局为雕像增加了照明设备,每当入夜水银灯光照射在雕像上,使女神更加光采照人,宏伟状观。

1924年,自由女神像被宣布为美国国家纪念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