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H1N1流感疫苗可望秋季出现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讯】加拿大卫生署5月7日公布,目前全国共有214个确认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病例。萨省(Saskatchewan)卫生部长确认该省第一次出现两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

  根据CBC的报导,这次在萨省出现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的患者都是女性,但是她们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不需要去医院治疗。这两位女性都在最近去过墨西哥,其中的一位从墨西哥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流感的症状。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只有Newfoundland& Labrador这个省份和北部地区还没有出现确认的H1N1流感病例。患者主要在卑诗省、安省、新省(Nova Scotia)和亚省。加拿大的流感患者中除了一例之外,其余患者症状轻微。

H1N1疫苗秋季可望出现
周三,加拿大卫生部长艾鲁卡(Leona Aglukkaq)表示,位于温尼伯(Winnipeg)的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微生物学实验室的科学家,已解读出取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两个省份的三个病毒样本的基因序列。初步分析发现,这三个病毒样本“在基因层次上并无明显不同”。这是科学家们首次解读出该病毒的基因。

  根据温尼伯自由新闻(Winnipeg Free Press)的报导,温尼伯的科学家们预计H1N1病毒的疫苗“种子”可以在接下去的几周内完成,标志着H1N1病毒疫苗可望在秋季出现。一位温尼伯的科学家表示,现在科学家们正在加紧开发疫苗,使得疫苗能在每年的流感高发期前完成。同时他还表示虽然病毒的变种现在还难以预测,但是疫苗可以对现有的病毒起到免疫作用。
  加拿大最早在4月26日发现了6例H1N1流感病例,在短短11天内,确认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就增至214例。目前全球有2千多人感染了此类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