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当局使尽恶劣手段逼迁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湖北武汉花楼街的拆迁户,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地方当局为了逼迁,半夜对着居民的住家泼油漆、放鞭炮、泼大粪,日前江汉区政府举办与居民座谈的活动,居民们跪在地上要求政府不要拆他们的房子,现场哀求声四起。

上个月26号,江汉区当局在花楼街南二片,举办了一场所谓的”区长听民声”活动,被逼迁的老百姓向这些主持拆迁的官员下跪,同是动迁户的小学教师俞老师,看了心里有很深的感触。

俞老师:“花楼街的老百姓下跪,跪在地上,老百姓非常难过,这种强制拆迁老百姓的房子,有的没有订协议就把他们房子拆了,其中还有一个老太婆还被人逼疯了。”

百姓的苦苦哀求,显然并没有打动政府官员的心,5月以来接连发生更恶劣的逼迁行为。

俞老师:“他们(江汉区政府)利用了社会闲置人口,在5月4号半夜2点钟,在我家的门口泼油漆、炸鞭炮,在5月8号早上4点钟,他们把大粪涂在这个黄皮街(译音)125号的门上地上,差不多有十几斤”

据花楼街居民介绍,香港巨富李嘉诚在2005年,以14亿天价标购武汉市号称钻石地段的花楼街南二片148亩多地,今年3月正式动迁,对于李嘉诚购地及正在进行的拆迁工作,江汉区区长李海燕坦承不讳。

江汉区区长李海燕:“有专门性的工作小组在那里搞,现在工作还没有进行到底”

花楼街居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自从2005年开始每星期三聚在一起学习法律,上个月15号当居民如往常的一起学习法律时,江汉区副区长王金山突然带领100多个身穿蓝色制服的警察闯入,称居民是”非法集会”,强制将人驱散,居民认为,官方就是不愿意民众了解太多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新唐人记者 王文杰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