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受阻 达尔福尔难民处境堪忧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联合国官员表示,国际非政府援助组织被驱逐出苏丹之后,无法于雨季来临前抵达苏丹,虽然不致于酿成立即的人道危机,但当地情况仍然令人忧心。

今年三月国际刑事法庭对主导达尔福尔(Darfur)屠杀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拘捕令,巴希尔随后驱逐了境内的十三国际救援组织。

再过几周就是雨季,届时,雨水将淹没道路、铁路,河水上涨,部分地区交通中断。联合国人道事务的负责人霍姆斯(John Holmes)说,由于人道机构被逐,他们无法如计划中的运输人道物质的准备工作。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没有立即的人道危机威胁。但是情况仍十分令人忧心,在医疗、卫生设备等方面仍有相当大的问题,可能酿成其它危机。”

达尔福尔约有四百七十万人仰赖人道救援。联合国官员表示,近三十万人在六年的种族与政治暴力中丧生。

霍姆斯补充另一个需要人道援助的地区——南苏丹,当地遭武装叛军掠夺,二十多人因此丧生,上万人无家可归。

“另外一个人道事务焦点是被刚果军队围剿,逃窜至南苏丹的圣主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在刚果及南苏丹都造成了损失,特别是西伊克瓦拖里亚地区,七万人的家园遭蹂躏。”

今年稍早,叛军在西伊克瓦拖里亚地区残忍地以斧头及大刀砍杀十几个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