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基地内对战友开火 至少5死2伤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一名美军士兵今天(星期一)在巴格达美军基地内开枪打死另外5名美军士兵。这是近一个月以来美军发生的最致命单一事件。

据中央社报道,至少还有两人在“自由营区”(Camp Liberty)这场攻击事件中受伤。国防官员说,行凶嫌犯已被捕。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攻击案的细节尚不清楚。

美军发表声明说,“今天下午2:00左右,5名联军部队成员在巴格达自由营区内遭枪击死亡。”

BBC的报道说,此事件发生时,正值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给驻伊美军心理健康的影响予以特别关注之际。

有消息来源说,这名开枪的士兵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

最近美国政府还在自由营基地附近开设了一个心理健康专门诊所。这家专门诊所的服务项目之一,就是美国人所称的"康复培训",旨在帮助驻伊美军减轻战争带来的心理压力。

在伊拉克,每个人都面对充满暴力的生活现实。但即使这样,对于星期一发生的士兵开枪打死自己同伴的事件,仍然给予美军士兵极大的精神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