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区居民称 当局污钱骗迁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日前上海徐汇区建业里的被拆迁户向本台记者表示,徐汇区当局以欺骗和耍流氓等手段逼迁居民,并侵占居民权益。受害居民上访多年,至今没有得到解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徐汇区建业里居民王逸琴告诉记者,建业里原本属于市级保护的建筑物,徐汇区当局以完善居住功能,提高居住标准为由要居民搬迁。但是后来当局拆毁了原建筑物,建成商业区。

建业里居民王逸琴:“当初叫我们搬的时候,就说只搬不拆的,可是等我们走了,他就商业运作了。”

居民胡清虹表示,在搬迁分房子的时候,当局以她要2套房为由,要她多出了20多万元人民币买房,否则得放弃分房子。事后发现其他相同情况居民最后并没有多付钱。她多付的款项也没有给正式发票。她认为是当局欺骗、污了这笔钱。

居民胡清虹:“为什么别人家分配的房子不要付钱,我为什么要付钱,对吧。第二,我付的钱到哪里去了。”

另一位居民强中秀说,要她搬迁时当局骗说没有分配动迁房,给的补偿费太低她又无法另外买房。当她发现上当后,一直上访至今也没有结果。

居民强中秀:“根据市里的政策,一户动迁有一套房子的。我的房哪就给那个贪官、给动迁组贪污掉啦。动迁组说没房子。”

据居民透露,为了逼迁,当局还采取派人窃取居民的财物,在门口放哀乐、敲脸盆等流氓手段进行骚扰。最后还有10户居民坚持不签约,于是,当局采取断水、断电的方式逼走了住户。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