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被拆迁户集体抗议逼迁行为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花楼街南二片区,再发生被拆迁户受到骚扰,事后居民集体抗议的事件。当地维权人士,被警方监控,失去人身自由。

上周二,本台曾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花楼拆迁区发生多起打砸居民房屋的事件,公安迟迟不出警,之后也不立案,最后激起公愤,五、六百当地居民集体到派出所报案的事件。

有当地居民向本台透露,近日黑社会骚扰不断。据星期一权利博客的消息称,上周五,花楼街南二片位于黄陂街一家店铺的店主发现自家的店门被大量的粪便封堵,转闸门上也满是粪便。

当地维权人士喻正华,星期一向本台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5月8号,有一个黄陂街125号的一个买电器买五金的商店,早上四点钟就有一个面包车,出来几个人,那些混混就把那个,用那个黑塑料袋装了几大包粪便,洒在别人商铺的转闸门上面,门口到处都是。”

据悉,该事件再次引发了居民大规模的上街抗议行动。

星期一,本台记者致电花楼街派出所,对方不愿回应记者的提问:“我是值班的民警,具体我不太清楚,你想采访的话,你直接找我们江汉分局。”

记者再致电该派出所所长的手机,但是直到截稿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在当局施加的强压之下,已经吓跑了一千多户,剩下两千多户已是惊弓之鸟。喻正华说,当局无所不用其极,迫使居民搬迁:“他就是把居民的菜场、购物市场、粮油市场全部撤走,居民就没有地方买菜,给生活带来不便,他们的手段非常多,堵路、堵塞交通,断电断水,这种方法来进行强拆,另外一个就是把你家里的子女,停止工作,停发工资,或者是停止工作,不要你上班,要你做父母的工作来进行强拆,也可以说逼迁的手段。”

武汉市花楼街南二片旧城改造已进行了一个多月,花楼街已经经历过无数次恐怖袭击。

有拆迁户说,日本鬼子那么狂,他们还不做这种断子绝孙的事,中国的这些‘二鬼子’残害中国人比较日本鬼子更加猖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