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独家:汶川地震震撼纪实(二)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要问责不要歌颂”,这是许多人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心声﹔一场天灾的悲剧,最后演变成中共官方用来歌功颂德的人为工具。在官方媒体的报导中,我们见得到温家宝总理和解放军的“犠牲奉献”,党的“伟大光荣”,却看不见百姓在失去亲人的苦痛,在等待救援中的煎熬﹔甚至追究豆腐渣校舍的责任都不被允许。下面的地震纪实,完整记录了民声的点点滴滴。

大地震中,约有7000多所学校校舍在瞬间倒塌,近万名学童惨遭活埋,超过5300名学生死亡。家长们认为是质量不佳的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但四川官员认定地震中“没有人为因素”造成的伤亡。家长们不能举行集体悼念,不能追究豆腐渣校舍,一切都由政府说了算。

但是,从民间传来的录像中,清楚看见都江堰市的公安局办公楼完好无缺、屹立不摇,而附近的民房和学校,几乎已面目全非。

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心急如焚,有的见到还活着的孩子,抱头痛哭﹔不过有更多的学生家长当场崩溃,他们的孩子,被埋在了四层楼崩塌的校舍中。

镜头的另一角,眼见着路边一具具尸体增多,城市陷入混乱,仍然见不到救援部队的到来。

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受伤的民众各个躺在路边,只能无助地等待。

实际官方的救援行动,几乎整整慢了24小时,当时人的存活率已不到百分之70。并且在情况危急当下,中共谢绝了所有的国际救援组织,直到黄金救援时间72小时已经过去,才开放了日本、台湾、南韩等地的救难队前来。救人,却成了“挖尸”。

中国网络作家草父,日前在“澳大利亚齐氏文化基金”所举办的5.12地震周年研讨会上,回忆他一个月前到映秀中学见到的情景,“我们就拿废墟的水泥,就这么用两个手指一捏,就成了粉沙,那个北方人当场就大骂,这样的房,那小孩怎么会安全!”

“当然我们要肯定这个客观原因,肯定这是天灾,…但为什么会躲躲闪闪”

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四川参与官方的悼念仪式。

一年了,急迫寻找豆腐渣真相的遇难学生家长,被骚扰、殴打,要他们住口。
一年了,伤残者和老年人的重建安置问题,多数没有解决。
一年了,重返灾区的外国记者遭到短暂拘留、强制驱离。

那么共产党的悼念,留给外界的又会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