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副主席再次吁中国人权与民主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5月12日,欧洲议会副主席艾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再次主持新闻发布会,呼吁大家都来关心中国的人权与民主。请看本台记者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在英国伦敦的欧洲议会英国分部举行。麦克米兰斯考特在接受专访时说:“(欧洲议会的)选举将于6月4日开始,那天也是天安门大屠杀的20周年纪念日。(20年前的)北京的那个春天中国人民希望他们向往的民主、人权会到来。但是20年来他们得到的却是不断升级的残酷迫害特别是对宗教团体、异议人士、改革人士,如高智晟、胡佳等的迫害。”“我们今天在欧洲议会英国分部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表明欧洲和中国的不同:欧洲—自由民主,而中国却是—残酷、压制和偏执。这种状态必须停止。”

全球最大的国际人权之一的人权观察亚洲部主任布然•阿达姆斯(Bran Adams)在发布会上就目前中国的状况发表了他的看法: “中共当局所遵循的原则是,任何的批评都不能威胁到其政权。这是一条红色(警戒)线。这实际上意味着,它可以进行随意的实行强行管制,因为人们很难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越线了。有记者报导了贪官的事情,但是却进了监狱。”

北京19岁的高中生王楠1989年6月4日清晨在天安门附近被屠杀。他的表姐夏女士向与会者们讲述了王楠惨死的经过和王楠的母亲张先玲为给儿子申冤所遭受的迫害。她指出“我认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只有使中共倒台。”

本次新闻发布会是由亨利•杰克森协会发起组织的。

新唐人记者郑浩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