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攻击PowerPoint用户 微软发布更新档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2日路透电)微软(Microsoft)今天表示,骇客正伺机攻击个人电脑版PowerPoint的用户;对此,微软已经发布更新档,提高用户的防护能力。

微软表示,苹果(Apple)麦金塔电脑(Mac)的PowerPoint同样有漏洞,但他们尚未发现骇客积极利用漏洞的迹象。

微软将此威胁程度订为最严重的“重大(critical )”等级。

顶尖防毒软体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表示,骇客利用PowerPoint弱点的方法是,诱骗使用者打开下载或电子邮件中挟带病毒的PowerPoint档,“开启后,骇客将能完全掌控使用者的系统权限”。

赛门铁克资深研究员于杰(Alfred Huger)说,他们目前只发现少数骇客试图利用PowerPoint的弱点。

微软没有同时发布麦金塔的更新档,不过发言人表示,这种更新档已经在研发之中。(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