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筑建新网络防卫 军方招募黑客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在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4月30日的听证会上,对国家情报首长和美军战略司令部提供网路安全建言的电脑安全专家科曼透露,中共开发出一套更安全的电脑运行系统麒麟(Kylin),已经用于几千万台政府和军事电脑系统,加强网路军事防卫能力。

华盛顿时报5月12日报导,科曼指出,中共从2001年开始研发麒麟,首批这套系统于2007年应用于政府、军事单位服务器。此外,中共也开发出与美国制造不一样的安全微处理晶片,强化防范外部入侵。科曼说,美国的运行系统软体采用开放程序码,使其更容易受“后门”软体入侵。

这套系统在中共骇客大举攻击美国电脑系统之际曝光,科曼说,中共政府及相关组织正以战争状态的等级,从美国政府、承包商、工业界网路搜寻资讯。也在听证会中作证的加拿大电脑安全专家罗贺辛斯基表示,他参与的一项两年调查,发现一个由中共政府资助的“鬼网”全球电脑攻击计划,“鬼网”的攻击源头来自海南岛的电子邮件。

美国国家安全主管和美国战略司令部顾问帕勒4月29日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指出,中共军方正招募骇客加入,四川大学研究生谭代林(音译)在年度骇客竞赛中突颖而出之后,于2005年被解放军吸收,接受30天、一天16小时的尖端攻击技术训练,之后他在05年底入侵五角大楼电脑。

科曼认为,目前中、美和俄罗斯在网路战能力旗鼓相当,不过加强保护电脑和资讯网路使其能反守为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