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不到三分之一美国人愿接种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不到三分之一美国成年人愿意接种H1N1新流感疫苗

这份针对1442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大多数人没那么担心已在全球蔓延的新流感。新流感已造成超过60人丧命,全球大流行迫在眉睫。

仅36%受访者表示今年已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专家建议每年都应施打疫苗,特别是50岁以上民众、孕妇及慢性病患。

世界卫生组织(WHO)推估,季节性流感每年最高造成全球50万人死亡,其中光美国地区就有3万6000人死于流感。

这份由左格比国际公司(Zogby International)和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Health Science Center)进行的调查显示,38%受访者不但未接种疫苗,也没有遵照经常洗手预防感染和不前往墨西哥旅游的建议。

仅18%受访者认为3月爆发的新流感是严重威胁。(译者: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