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逾千人中毒 家属抗议当局封锁消息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吉林化纤集团因厂房受到邻厂排放的化学品苯胺污染,近三个星期,该厂逾千名员工出现中毒症状。当地一名中毒者家属披露,为封锁消息,当局下令,只准工人到指定的两家医院治疗,而且在夜间送伤者入院,后因家属试图拦截火车抗议,才公开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道,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吉林化纤集团,从4月20日开始,车间范围出现毒气,1000多名工人相继出现头晕、呕吐、嘴和手脚发麻等征状,严重的会突然倒地。吉林化纤职工医院医生称,星期二一天内接诊患者超过700人。有民众在网上质疑当局,在发生如此特大环境事件时,为何不及时介入解决,令中毒持续20多天。

而该厂一位工人星期四对记者披露,政府是故意隐瞒:“政府好像是控制(消息),严重的晚上呼呼的拉(送医院),市政府好像来人看过,不得往别的医院送,只能是职业病医院。”

工人表示,中毒的大部分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后来人家老百姓不干了,谁家孩子倒下,谁看见不难受,后来人家找开发区,说你们引进来的工厂,后来也没有说出个啥。”

星期四上午,仍然有出现不良反应的职工到当地各家医院就诊,其中严重者出现抽搐晕倒的情况。

截至本周三,仍有150人住院治疗。该厂共有八千多名员工,到目前为止,已有逾千人发生不良反应,先后到医院接受过治疗。

该厂一位中毒职工李先生的姐姐对记者表示,她弟弟上周送院救治时,全身抽搐:“我弟弟是上个礼拜五进去的,他进去就抽搐,反正给你打针呗,他们这个工作岗位送院好几个”。

但一位伤者家属表示:“始终在瞒,然后上边在往下压,找他们不解决问题啊,市长来也没有说出啥,也是压着现场,就说现场没毒。后来家属都上火车道去了,研究拦截火车。您说跟哪里反映去,老百姓跟谁说啊”。

家属表示,在事发初期,当局封锁网路:“网路上不去,找谁也白搭,找不到人(帮忙),全厂(中毒)家属去找市长,领导,都没看到人”。

记者致电该厂一名工人:“听说前两天把网都封啦?”。

工人:刚开始听说是有这么回事。

人们还是非常恐惧:“前些日子,都不敢上班,我们厂长丝(车间)已经停了”。

许多工人批评当局,遇到中毒事件,并不是积极地想办法解决,而是想方设法封锁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