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中国古典舞” 陈永佳回台推广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随着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有更多的民众想要了解中国古典舞,今天在台湾中部就举行了这样一场演讲,舞蹈界的老师们都很激动。

本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首届青年组冠军得主陈永佳今天在台湾举行了“巡回中国古典舞”的演讲,上半场和老师家长探讨中国古典舞到底是什么,下半场则是示范,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台湾舞蹈老师林锦云说:“结果,我来了以后,我觉得我是值得的。也更加觉得我的责任,刚刚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课排掉,去看神韵的演出。”

在台湾的民众对于中国古典舞比较陌生。

台湾舞蹈老师黄杓宁说:“文学、戏剧、舞蹈最容易受到政治的影响,所以我们的舞蹈文化是像浮萍一样。(这次演讲)应该是有很深的意义,所以,我个人认为,那是一个起步。”

身为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组冠军,到现在站在舞台上演讲“寻回中国古典舞”,他分享了他的想法。

陈永佳说:“通过两年跟神韵的巡回,还有我们在这个训练学生的过程当中,我觉得中国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的,有义务有责任把中国舞推向全世界。”

神韵的巡回演出让许多人看到了古典舞的内涵,而这场演讲正满足了大家想更进一步了解的愿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谢平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