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流感疫情扩大 抗菌产品大卖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中央社日本神户17日法新电)27岁的道斋薰(Kaori Dousai)在日本西部神户市刚动完胃部手术,但她不忧心手术复原问题,而是担心自己可能从大厅的病患那里感染H1N1新型流感。 

过去两天以来,神户和邻近的大阪地区至少有28人被检验出新型流感阳性,引发该地区已爆发重大疫情的疑虑。前述感染病患,大部分都是学生。

戴着口罩坐在轮椅上的道斋说:“我的病床与流感病患在同一层楼,我感到很害怕。护士告诉我,我们很安全,因为新型流感病患的病房密闭良好,但我希望尽快离开这里。”

昨天传出本土爆发的新型流感疫情消息后,神户居民涌入医院或紧急发烧站,药局的口罩很快就卖光。

救护车与公用厢型车今天将出现流感症状病患,一个接一个送往“神户市立医疗中心中央市民医院”(Kobe City Medical Centre General Hospital),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则在门口等着。

医生在医院门前搭起的帐篷内为病人诊治,道斋与被检验出新型流感阳性的第一个高中生就在此接受诊治。

日本目前共有32例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其中28人最近没有出国,引发病毒如今已在日本境内巩固据点的疑虑。

一名在神户最热闹三宫区逛街的18岁大学生说:“我买了一个口罩,因为我现在还不想死。”三宫区内卖口罩与杀菌药皂的药�店前大排长龙。

这名大学生说:“如今我回到家都会仔细洗手与漱口,我原以为新型流感是其他国家的问题,但为何会发生在神户这里?”

日本人一向以非常重视卫生闻名,日本民众经常在春天戴口罩,以防范花粉症。

学生甚至是成年上班族,都被教导如何洗手与漱口,从男袜到电脑滑鼠等抗菌产品大受欢迎,尤其受年轻日本女性的青睐。

神户的单轨电车今天不断广播提醒,要求逛街民众尽量待在家中,部分民众也照办。(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