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型流感 马国积极寻找101名国内航班乘客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18日专电)马来西亚目前正积极寻找于本月13日早上11时,搭乘亚航AK5358班机,从吉隆坡(Kuala Lumpur)飞往槟城(Penang)的101名乘客。

马国卫生部副总监蓝利拉末(Ramlee Rahmat)指出,马国于16日确诊的第二宗H1N1新型流感病例,在病发前曾搭乘这班国内班机。

与患者同机的尚有101名乘客和5名空服员。

蓝利拉末表示,他相信搭乘亚航AK5358班机的乘客,应该都是马国民众。

他指出,卫生部和各州卫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单,将积极联络这些乘客。

亚航发言人表示,亚航已指示5名空服人员自16日起在家里隔离。

马国是于14日出现首宗新型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21岁在美国留学的男学生。他是搭乘从美国纽瓦克(Newark)机场起飞的马航MH91班机,于13日早上7时15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返国渡假。

两天后与患者搭乘同班航机,同时也是患者留学美国的女同学,也被确诊为新型流感患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