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纪实录像震撼悉尼民众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由四川作家廖亦武辗转传出的一份民间汶川地震纪实录像再次在澳大利亚引起轰动。在悉尼举行的《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及《齐氏文化基金会》“推动中国进步奖”颁奖会上,现场观众无不为在第一时间抢拍下来的汶川大地震中的真实镜头所震撼,同时更深切的感受到中共官方地震报导的虚假和虚伪。

纪念会在悉尼艾士菲德(Ashfield )天主教俱乐部举行。为地震死难者默哀之后,《齐氏文化基金会》创始人、作家齐家贞表示,将“推动中国进步奖”颁发给廖亦武,是为了表彰他克服种种难以想像的困难写作《地震疯人院》一书的努力,这一份不加掩饰的忠实记录,具有极高的阅读和保存价值。

由于中共的阻挠,廖亦武未能到澳大利亚领奖,他的未婚妻金芹代替他前来领奖,并讲述了深入灾区采访拍摄的见闻。

金芹:“有些媒体过来采访的时候,当地领导发给他们的电饭煲、电风扇这些日用品、生活日品,等到访谈完了的时候又收回去了。所以这些当地的灾民就在那儿骂,在那儿抱怨说,明明给我们的东西,为什么做了一次道具就又收回去了。”

随后播放的由民间人士拍摄的地震后第一时间如人间炼狱般的真实场景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录像资料显示,震后第一天,所有的救援活动全部由没有任何救援工具的民众自发完成,而根本不是像中共官方报导中所宣传那样,“某空军在第一时间空降汶川”。

令现场观众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民间记录的地震真实场景与官方报导的巨大反差。民间的镜头反映的是地震所造成的真实的生命损失和失去亲人的绝望、痛苦,而官方报导的绝对主体,是中共官员和解放军,而不是灾区民众。

新唐人记者李越澳大利亚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