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褔建褔清出动军队征地 村民被拘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国的暴力圈地问题不断。最近褔建省褔清市一宗因为征地问题引起的庭审案件,曝光了当局更多的强硬手段,当地的村民说,动用部队暴力相向,这不叫征收土地,而是掠夺土地。

福建省福清市江镜镇南霄村村民谢福兴、谢作务、谢孝信三人,之前因为抗拒征地,被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一年半的案件,5月6日重审,虽然撤销对三人的刑罚,但仍然保留罪名。

获释村民谢福兴5月15日告诉新唐人记者,他们在等待重审期间,已被关在拘留所7、8个月的时间,他们打算为此继续上诉。

事件的起因可以回朔到2007年8月6日,当时江镜镇党委书记张明星,调动了解放军军人、与政府人员数百人,强行征收土地,当场与村民爆发冲突。

谢福兴:“没有经过我们户主同意,他就利用部队、社会邪党人员,甚至调动中华人民解放军空军,一百多人,四部大卡车一部吉普车。我们村民被他打得重伤。我老婆没办法,去上访,向中央领导报告这个情况,她被抓了回来,衣服都被撕得乱乱的,抓得乱七八糟,几个女警打一个女人”。

据了解,当地政府征收了南霄村的十几亩耕地,现在已建成八座住宅楼,准备高价出售﹔而当年的党委书记张明星,现在也升格成了福清市发改委局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曾在上星期去电询问张明星,等到这样的答复。
记者:我们收到一个录影,就是说2007年8月6日的时候,在强征土地的时候,出动了军队?
张明星:噢,那是以前的事,我已经不在那里干了。
记者:那你当时是党委书记吧?
张明星:没有,没有。
记者:你当时是江镜镇的党委书记?
张明星:没有,你弄错了,你电话打错了。

谢福兴说,他们不会放弃讨回公道,希望外界能继续关注南霄村征地案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