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陆访美学者 真名退出中共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2008年4月,中共派出一位大陆知名学者前往美国研究宗教心理学,打算学成回国后由该学者担任所长,建立一所制定打压宗教及信仰团体新战略的研究所及实验室。而这位学者在造访美国7个月后的2009年1月,毅然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并辞去在中国大陆官方的一切学术职务。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他是孙延军,2008年4月被中共派往美国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做访问研究,2009年1月7日,他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用真名退出共产党。

在他发表的退党声明中提到,“统观中共最近20年的执政史,可谓血债累累,罪恶滔天!尤以2008年三峡工程引发的强震及民众三聚氰胺中毒事件为害为甚。旷代浩劫,举世同悲!”

孙延军:“汶川地震和三聚氰氨事件,这是08年发生在中国大陆举世震惊的两大悲剧,这两个悲剧都是人祸。即中共官僚集团的腐败专制,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共官僚集团面对灾祸不是认罪悔过,而是蓄意掩盖事实真相,逃避政治责任。这样就无疑会给中国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正是以上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对中国共产党不再抱有任何幻想。因此我毅然辞去了在中国大陆的一切官方学术职务,并且用真名退党。”

他在退党声明中提到,“铁的事实表明:专制不除,灾难不已﹔中共不亡,天理难容!”“时至今日,本人对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份,深以为耻!决计退出中国共产党,并辞去在中国大陆的一切官方学术职务。”

孙延军:“我这次出来是政府资助的,政府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科学研究的手段、探讨宗教心理学生活的规律,从而有效的引导、管理、控制、利用,科学研究是一种自由事业,他不应该为政党服务,尤其不应该为专制政权服务,并作为一种帮凶,我想我不应该与专制政权做这样一种合作、这样一种交易,在真理和正义面前我们不能接受这样一些东西,这就是我的态度。”

是什么原因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使孙延军改变了学成回国帮中共政权排忧解难的初衷呢?原来是在访美这段期间,他第一次阅读了这本改变他一生的书《九评共产党》。

《九评共产党》自2004年11月发表以来,引发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大潮,至今已有5,300多万人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等所有中共相关组织。

前一阵子,孙延军在纽约参加了4.25中南海和平请愿十周年暨支持5300万三退的纪念活动。他赞赏法轮功群体的高尚道德,10年来非暴力的和平请愿是一种高智慧,堪称当今世界人类道德的楷模。

孙延军:“参加这个集会,我感到很振奋!虽然说我们经历了路上在游行的过程中经历了一些干扰,但是广大的民众,不论是美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还是其他国家的公民,总体上都已经逐渐认识了事实的真相,那么对法轮功已经清醒之时。所以说呢,只要真相被明确了,中共的末日也就会到来了。”

面对5000多万的退党大潮,孙延军真名退出中共的行动,引发中共强烈惧怕,自4月8号以来,他居住在大陆病榻上的年迈父母及家人,受到来自中共国安的多次惊扰。

孙延军对中共当局这种不顾父母年迈体弱,多次骚扰的不人道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在“假、恶、暴”本性的中共统治下,讲真话成为被迫害的理由,他透过媒体发表声明,除了对亲友同事表达道歉外,并分析了这个迫害的必然。

孙延军:“我出国之前并没有想到我的思想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我当时和你们一样,对中国政府抱有天真的幻想,我出国访学并考察国外宗教生活状况,确实想为中国政府排忧解难。当我在国外明白了很多真相了以后,特别是读了高智晟律师的公开信后,我无法再坚持自己原来的思想观念。那么我也不想讲假话欺骗别人,即便当时我按照中国政府的规定,按时返回中国大陆,我也会在课堂上讲在美国讲的话,我想到那个时候我依然会被中共当局关进监狱,而你们仍然会受到牵连。”

要结束中国人被中共不断迫害的苦难,孙延军说,唯有了解真相,付诸行动解体中共。

孙延军:“中共的专制政权,现在仍旧在迫害法轮功学员,仍旧在摧残民间的宗教团体,仍旧在打压异议,那么仍旧在摧残迫害维权人士,所以说呢,我们要抓紧时间,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真相,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行动起来,以最好的方法,付出最小的代价,解体中共,给中华民族一个自由民主的未来。”

孙延军劝告在国安和公安部门的同胞说,虽然你们为了生存,不得不屈服当局的指令。但我希望你们认清形势,明辨是非,不要充当中共镇压人民的鹰犬,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孙延军也衷心希望国际社会在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运动中,坚定的站在中国人民一边,不要以人权和专制政府做任何交易。

孙延军毕业于东北吉林大学哲学系博士,是多年来内蒙古敖汉旗第一个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当地人一直以他为荣。中国心理学史学科的第一篇博士论文就是他所写的,在中国有重要学术地位。1999年他开始任教于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是中国大陆拥有多个学术头衔的知名青年学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