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医院见死不救 重庆万人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重庆市一间军医院见死不救引起公愤。5月13日,一名曾参与四川5.12地震救灾的23岁退伍军人,在清洁时失足从五楼坠下摔成重伤,送往重庆解放军324医院抢救,院方要求家属先支付2万元医药费,当时伤者仍清醒,哭求医生救救他,伤者的母亲也跪地哀求,但医生仍拒绝抢救。家人4小时后凑钱回来,伤者已死亡。

当天下午,家属高举着死者军装照片和写着“时间=生命?还是金钱=生命?”的标语,在医院门口喊冤,随后,公安部门介入和医院的应对态度引起围观民众的抗议,当晚8点声援群众达上万人,遭到当局防暴警察的镇压,约10名民众被公安打伤,家属被公安用车带走后失去消息。

曾在部队医院工作过的杨女士说,324医院在这一带口碑特别差劲,收费特别贵,服务态度特别差劲,因324医院有很多科室都承包出去,这是严重违规,那些科室都是赚黑钱的。她还说,医院不交钱不给抢救病号,这在大医院里也是司空见惯。

此事件和图片在大陆网坛上曝光后引发网民们的强烈反响,但官方至今任何反应,也没看到来自大陆媒体的任何报导。

大陆网民们议论说:“闹的越大越好!垃圾医院!最好是把这个医院给砸了。”也有人指“这是个人吃人的社会。”“对这个国家越来越失望,越来越绝望!!!”

有些网民将矛头对准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近来麻烦不断,3月19日重庆发生军营哨兵遭枪击案﹔4月29日重庆一男子因不满法院判决在闹市区自焚,等等。据消息透露,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正面临问题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