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H1N1新型流感确诊首例患者病情好转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8日专电)印度南部海得拉巴(Hyderabad)胸腔医院昨天表示,印度境内发现的第一起H1N1新型流感患者,经过医师悉心治疗后,目前仍在隔离室观察,但病情已有好转迹象。

  印度卫生部16日宣布,一名23岁印度男子于11日从美国纽约搭乘阿联航空公司班机,经杜拜于13日抵达印度南部海得拉巴机场时有发烧现象,立即隔离检验,发现有新型流感阳性反应。

  这也是印度境内目前发现的唯一一起新型流感病例。

据海得拉巴胸腔医院医师苏达卡(Dr. Sudhakar)表示,院方已采取所有预防措施,确保这名患者的病情不会恶化。

  他同时呼吁外界不必惊慌。 苏达卡表示,这名患者经抗流感药物治疗后,病情已缓和并有好转迹象。

不过,苏达卡表示,卫生当局仍在找寻13日和这名患者同班机的其他旅客,希望确保防堵所有可能造成病毒蔓延的源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