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添枝:台湾经济第四季转趋正成长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18日电)经建会主委陈添枝表示,台湾经济第四季转趋正成长。他说,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指出,8月是美国经济最坏时候,台湾所有指标都在美国前面,预期“复苏不是第三季,就是第四季”。

陈添枝今天赴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备询,他在答复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质询时,作以上表示。

马政府就职将满周年,潘孟安询问经济部长尹启铭和陈添枝,给自己打几分?尹启铭说,要请社会来打分,“但我给我的同仁打90分以上”;陈添枝说,“我的同仁也超过90分”。

潘孟安说,“燕子、鸭子都是90分以上”;并说,“我现在担心燕子吐不出燕窝,会吐血而死;鸭子可能被送到北京全聚德当烤鸭”!

潘孟安询问陈添枝对景气看法,陈添枝回答,所有讯息反映,谷底“已到”或“将到”。他说,华尔街日报上周对全美50几位经济学家调查,结果显示,8月是美国经济最坏的时候,是落在第三季。

陈添枝强调,台湾所有经济指标显示都在美国前面,预期“复苏不是在第三季,就是第四季”。他说,若以年对年来讲,主计处预估,第四季(经济成长率)就会转正。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表示,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曾表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行政院长刘兆玄上周却说“台湾经济仍非常严峻”。他批评两人对经济发展说法不一。

 陈添枝说,不管“最坏情况已过去”或“现在情况还不是很好”的讲法,相信大家都可认同。他强调,股市反映投资人对未来预期,股市好并不表示经济已完全好转;但股市好,表示未来将会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