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挹助GDP 陈添枝:与预期差不多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18日电)经建会主委陈添枝今天表示,消费券对全年经济成长率挹注,“跟我们预期效果没有相差很多”。经建会当初估计消费券政策可增加民国98年经济成长率0.64个百分点。

陈添枝今天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接受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质询时,作以上表示。

赖士葆询问,政府是否再发放消费券?陈添枝回答,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划。

赖士葆询问消费券效果。陈添枝说,精确数字正委托中央研究院团队研究中;但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初部评估,“跟我们预期效果没有相差很多”。

陈添枝说,经建会当初估计消费券政策可增加今年经济成长率0.64个百分点。

他表示,消费券目前尚未用完,但经建会现在掌握量贩店、超商、餐饮店、3C卖场前 3月销售额,都远比去年第四季高出许多。

他强调,除了对GDP(国内生产毛额)的挹助之外,提振信心是消费券政策最重要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