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蔓延 成世卫大会头号议题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天证实,全球有39个国家报告了8480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中国,官员证实中国大陆第三个甲型H1N1流感新病例。另外,中国特区香港也有一个相同病例,日本官员星期天又确诊了72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纽约星期天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的死亡﹔南美的智利也表示确诊了第一例病例。从星期一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举行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甲型H1N1流感将是这次大会的首要议题。

纽约官员说,皇后区IS 238中学的助理校长维纳 (Mitchell Wiener)于5月17日晚在法拉盛医院不治身亡,成为纽约州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而死亡的首个个例,他从星期三以来一直住院治疗。

纽约市教育局星期天宣布,从星期一开始再关闭5所学校,使纽约被关闭的学校总数增至11所。

英国卫生署星期天说,英国境内又发现了14起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案例,使得英国国内确诊案例达到了101起。

截至日本时间17日半夜,日本被确认感染者已经由原来的21人猛增至96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大阪和兵库等地区的高中生和大学生。

智利卫生部长伊拉佐(Alvaro Erazo)星期天表示,智利出现了首起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患者是一名32岁的妇女,她于16号上午从多明尼加一旅游景点搭机经由巴拿马市飞回智利。

香港星期天确诊了第三宗H1N1新型流感个案,患者是留学美国的大陆学生,上星期六由纽约抵达香港。虽然迄今发现的3宗确诊个案全部都是外地传入,但港府官员相信,本土社区爆发难以避免,或迟或早都会出现。

此前,中国大陆也宣布了第三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从美国纽约州回北京的女留学生,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她的母亲和载她前往医院就诊的出租车司机也被隔离观察。

星期一开始的世卫年度大会,预料世卫可能会考虑目前的疫情蔓延情况,决定是否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