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年度大会登场 会议主轴新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8日法新电)鉴于全球H1N1新型流感病例攀升至8000多例,加上日本关闭数百间学校以控制疫情,新型流感议题预料将主导今天登场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年度大会。

  A(H1N1)病毒已经影响了这个193个成员国的年度大会,世卫已提出将会期从10天缩短至5天的要求,把各国高层卫生官员出国的时间减到最低。

  一个委员会今天将讨论缩短会期的提议,如果提案获通过,原本计划讨论的结核病、病毒性肝炎或人体器官移植议题可能会被取消。

  自从墨西哥与美国的疫情引起全球关注后,世卫表示,病毒已感染近8500人,并透过旅客散播到北美洲以外地区。

  日本感染病例大多是西部神户和大阪市区和周围地带的高中和大学生,有关单位已下令1000多所学校和幼稚园今天停课。

  新型流感死亡人数已超过70,全都发生在美洲,墨国占绝大多数。

新型流感议题的高层会谈预料今天在世卫展开,世卫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将在稍后正式露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预计明天出席会议。(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