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揭幕 笼罩新型流感大流行阴影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8日法新电)在日本H1N1新型流感疫情急遽扩大,可能爆发全球大流行的阴影笼罩下,世界卫生组织(WHO)年度大会今天在日内瓦揭幕。

世卫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在大会揭幕前,于日内瓦会见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Angel Cordova)。陈冯富珍在与一组科学家咨商后,有权宣布全球进入大流行阶段。

柯多瓦在与陈冯富珍晤谈后,象征性的将新流感病毒的科学细节交给她。这些细节可以用来研发疫苗。

自从墨西哥和美国于不到一个月前爆发新型流感疫情后,世卫已将全球流感警戒等级提高至第五级,距离大流行仅差一级。

根据世卫,新型流感病毒随着旅行者蔓延至其他36个国家,目前约有8500人受到感染。

世卫193个会员国预定今天稍后就新流感病毒进行特别辩论。

官员正密切注意日本病例不断增加情况。日本为了遏止疫情蔓延,今天已有超过2000所学校停课。(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