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新型流感传染力如同季节性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今天表示,防疫专家提出的报告显示,从这一波H1N1新型流感的传染力和病原性等看来,几乎与季节性流感没两样,因此防疫措施可能调整。

到目前为止,日本关西地区的兵库县及大阪府,新型流感的确诊病例已达135名。

舛添今天傍晚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政府的专家咨询委员会提出报告显示,从这一波新型流感的传染力、病原性等看来,几乎与季节性流感没有两样。

他说,目前日本政府实施的防疫措施,是因应毒性强的禽流感病毒而拟定的,因此这一波疫情的防疫措施很可能会做弹性调整。

他说,这一波新型流感病原性虽低,但没有免疫,所以传染情况比较容易扩大,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罹患这波新型流感,病情较易变得严重,因此不能掉以轻心,有必要做好防疫措施。

舛添认为,目前防疫工作大多将人力资源集中于检疫工作,今后有必要改为加强国内防疫的体制,具体的对策希望能在本周内拟定。

他说,为了预防第二波的流行,已在积极开发疫苗。日本政府会设法保护国民的健康,希望民众提高警觉,但也要冷静以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