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2入境旅客发烧 初步排除感染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于浩马祖18日电)马祖今天发现两起分别由小三通及日本返国民众发烧就诊案例,连江县卫生局初步排除感染H1N1新流感,但须经疾病管制局做进一步确认,发烧病患目前仍在负压隔离病房监控中。

连江县卫生局长刘增应晚间表示,这两名前往医院就诊的发烧病患均为男性,都是马祖人。由小三通入境的这名旅客,在福州登船前即主动透过家人告知有发烧现象,连江县立医院在该名旅客抵达福澳码头,即进行隔离并送往县立医院观察及治疗。

另一人5月14日由日本返国,昨晚搭乘台马轮返回马祖的旅客,是在今天傍晚前往县立医院就诊,医院在得知由疫区返国并有发烧现象后,也立即依防疫程序进行隔离及治疗。

刘增应说,目前这两名病患经初步诊治已排除感染H1N1新流感,但两人的检体已由直升机送往疾病管制局做进一步的确认。为求慎重起见,两名病患今晚仍在县立医院的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刘增应呼吁地区民众务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此外,由于大陆也已发现感染H1N1新流感病例,民众非必要不要前往疫区。如果从境外返国后,有任何不适或发烧现象,务必立即就诊,并详实告诉医师病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