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

1.澳海军击退海盗救商船
两艘澳洲军舰在亚丁湾击退袭击商船的索马里海盗。事件发生在澳洲时间17日晚6时左右,一艘名为迪拜公主号的商船遭到海盗袭击并发出求救讯号,澳洲军舰闻讯赶到,速战速决解救了商船。

2.韩称研制出甲型流感疫苗
韩国媒体18日报导,忠南大学兽医学系的徐相熙教授已成功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的人体疫苗。徐教授表示,愿意向韩国政府、世界各国研究机构、及制药公司,无偿提供疫苗株,造福人类。

3.阿富汗总统一兄弟遭遇袭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一个兄弟在18日遭到袭击中幸免于难。但一名保镖丧生。袭击发生在从阿富汗东部前往首都喀布尔的途中。目前还不清楚是谁策划了这次袭击。

4.澳兴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澳洲总理陆克文表示,将投资14亿澳元兴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其生产能力将是目前美国加州最大太阳能电厂的三倍。该项计划将让澳洲成为再生干净能源的国家。

5.越稻农冒雨收割遭电击身亡
越南警方表示,6名稻农日前冒雨收割时,当场被闪电击中身亡,死者年龄介于16至53岁。另有10人受伤。发生意外时,并没有下大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