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拆迁写实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共地方当局常常以“违章建房”的名义,强制拆迁民房,但事实真的如此简单吗?如果说文化大革命造成许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故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浩劫;那么在中共政权至今处处强调和谐的社会,却依旧发生严重的掠夺事件,是否有值得醒思之处。下面来看看三个中国不同地区的拆迁户经历。

家住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的70岁老人姜林江,讲述了他夫妇俩目前的处境。

姜林江:“旧社会黄世仁逼死了杨白劳,那么黄世仁毕竟还是向杨白劳借过高利贷的,我和你开发商什么关系也没有,什么瓜葛也没有,我不欠你什么,你干嘛要来撬我的房子?!”

当地飞亚房地产开发商在还没和姜林江达成任何协定的情况下,对他几十年来一直居住的三层楼房强行拆迁。4月16号开发商趁老人不在家时,把房子的一角铲下﹔17号,再把整个房子的一面墙和房间里的洗手间、楼梯都拆除,房屋内的管道损坏。开发商的强拆已造成房屋可能随时倒塌,使老两口和租屋的房客生命受到威胁。

姜林江:“这就是我的家,上海市江湾镇车站西路312号,我住了几十年了,从小住到大,我现在七十岁啦,现在家里面就我和老爱人两个人,我儿子在国外,他们看我们家里没人,好欺负。”

一位知情者印证了老人的话。他说,房子挺大的,大概有四,五百个平方米。老人的儿子不在国内,目前家中只有年届七十岁的老两口和房客。而开发商还没有跟老人谈妥呢,就开始动迁,把它西面的整个墙,楼梯,卫生间都给扒掉了。

姜林江:“他(指开发商)能把我的东西说成他的,他敢来拆,他指鹿为马,指奸为奸,指盗为盗(房屋)都是有两处水管,冷水、热水,就是有两处水管,都给他撬坏了,他还把空调也撬坏了,这个房子都是我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

几天前,江苏无锡市北塘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的房子也遭到强行拆迁,强拆队伍包括北塘区政府、公安、城管、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加上拆迁公司和管理人员,总人数超过了500人,把三楼楼顶掀翻,墙壁捣毁,之后便撤离了。留下的房屋成了名副其实的危房。

居民朱敏的描述她们当时的情形:“说句公道话,你说我这个房子建了这么多年,你都没说我们违章,你现在什么都不跟我们说,直接来了就把我们的房子给拆了。”

在上述的那些案例中,参与并努力促成居民搬迁的除了房地产开发公司、地方政府之外,当事人还共同反映,还有一方给他们施加压力的是黑社会组织。

而江苏无锡北塘区新华村居民的搬迁过程中,新华村居民反映,早在今年4月2日、4月22就曾连续两次出现黑社会人员,深夜打砸居民门窗,以此逼迫居民搬拆的事件,并威胁:如果不搬迁,准备打死一个十万元摆平。

居民宜春洪:“他们为什么要拆这个房子呢,他就是要先把你们那边的环境啊,全部弄得一塌糊涂,就是叫你们呆不下去了,让你们自己走,他实际上也是一种威胁呢。”

对姜林江老人来说,公部门与开发商相互配合,再加上当地媒体的沈默,让他们这对弱势的七十岁老夫妇,实在难以承受。对于是否寻求法律援助,姜林江表示无奈。

姜林江:“我不希望打官司,打官司就是掉到它圈套里面的人,我们没办法。”

姜林江:“我现在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我天天只好耗着,我走出去我就怕,怕他制造一个车祸把我撞死,或者我去马路边上吃盒饭,跟在我边上给我下毒,把我毒死,这下连证据也没有了。”

中国自90年代以后发生的“开发区热”,以及近年来的“房地产热”,被地方政府视为赚钱的好时机,它们往往以低价或完全免成本的方式,强行拆迁民房或征收民间用地,再以高价卖给开发商,或是建成新楼房高价出售。

于是,老百姓们的房产、地产,成了政府和开发商眼中的“肥羊”。近年来,群众集体反抗官商勾结征地的冲突事件,时有所闻,几乎天天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