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广东农民遭打死警方抢尸 千人抗议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广东湛江吴川市覃巴镇覃寮村57岁农民邓亚青,5月9日遭吴川交警大队扣查电单车,并罚款200元。11日上午11点,邓亚青到扣车场领车,但下午约1点,家属接获交警大队电话,称邓亚青出事死亡。 因事出突然,而警方说词牵强,家属连日来到公安局抗议,反被警方暴力驱逐。

据目击者表示,扣车场人员要求邓亚青额外缴交90元停车费,邓觉得不合理,与车场人员争论,但最后被迫妥协。当邓亚青准备离开时,发现原本灌满的油箱空空如也,回头质问车场人员,双方发生激烈口角。邓随即遭数人围殴,倒地不起。

当地市民透露,吴川交警扣车场发包给有黑社会背景的闲杂人经营。当邓亚青被送医院后,医生证实邓抵达医院前已死亡。家属发现邓的身体及手部均有伤痕,要求验尸,但警方不理家属要求,公安部门领导进而率二、三十人企图抢尸,并称邓亚青并非被打死,而是“取车时兴奋过度死亡”。

家属对警方的解释深感愤怒,14、 15日两天,死者20多名亲友到市公安局外下跪,拉起横额要求“尽快验尸、彻查真相”,逾千群众到场声援,齐呼“不包庇,快惩凶”等口号。15日下午,当局增派警力到场驱散,并强行抬走家属,冲突中至少十多人受伤,事件至当晚才平息。

此事件在大陆“网易”等论坛上曝光后,目前已遭全面封杀。据悉,邓亚青尚有83岁的老母,曾为共产党的地下情报人员,被尊称“老革命”。邓亚青一直务农照顾母亲,40多岁才结婚,育有两名12岁及8岁的子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