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罕例:双胞胎分属不同父亲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福斯电视新闻网”(Fox News)昨天报导,美国德州达拉斯有一对11个月大的双胞胎男婴,因两人五官差异实在太大,经检验DNA,竟然发现两个婴儿分属两个不同父亲。

报导说,这两个男婴分别名叫贾斯丁(Justin)和乔登(Jordan)。因为两个小孩越长越不像,小孩的妈妈华盛顿(Mia Washington)和她的丈夫决定请教专家解惑。

未料DNA(去氧核糖核酸)检查结果发现,两个双胞胎是两个卵被两个不同的精子受精。因此可以99.99%确定两个孩子的父亲不是同一人。

华盛顿已承认,她曾有婚外情,并曾在差不多同一时间与两名不同男子有性关系。

一位参与检验的专家指出,这简直是疯狂的案例。双胞胎分属不同父亲的概率几乎是零,但竟然也会发生。

双胞胎分属不同父亲的案例,医学上称为“异父超级受精”(heteropaternal superfecundation)。也正因为概率几乎是零,因此国际上有关双胞胎异父的文献非常贫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