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毒气案 复工拟用鸡鸭探毒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广州地铁发生毒气意外,地铁施工单位考虑近期复工,但拟先放一些鸡鸭进去探毒。

  香港中通社报导,5月15日下午,广州地铁工地3名工人施工时因不明气体中毒身亡,目前,地铁工地停工,但造成3名工人死亡的毒气仍是谜团。

报导引述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暨广州市12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夺命元凶是窒息性气体,但具体成分还需要进一步检测。而为了赶工期,地铁方面表示考虑恢复动工,防护措施方面,可能会考虑先放一些活物进去帮助测毒。

  报导表示,广州市地铁公司方面认为,三号线北延段一定要在亚运会之前开通,如果还不能查明原因,会考虑恢复动工,但是会做足防护措施,甚至可能会先放一些鸡鸭等活物进去以帮助测毒。

  报导指出,地铁有关人士说,由于盾构机舱内空间狭小,施工人员无法携带防护设备下去,因此准备两种办法:一是加强监测;二是放一些活物下去,观察其反应,以帮助判断。其实放活物这种土办法早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在民间流传,很“土”但是很有效。

相关文章
评论